外汇查询:

杭城再现问题寿司 日本料理店成为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23日电(吕律 何益霞)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工商局了解到,该局组织抽检的第二批寿司质量检测结果已经出来,结果显示在杭城五家日本料理店(专柜)抽检的三十四个批次中有二十二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仅为百分之三十五点三。这些问题寿司被检出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其中元绿回转寿司专卖店抽检的七个批次产品更是全军覆没,最严重的大肠杆菌超标达七倍。

  寿司作为从日本引进的食品,卫生、质量情况如何在九月十八日浙江省工商局公布例行抽检 结果之前鲜为人知。九月十八日,浙江省工商局在对杭州家乐福超市樱寿司专柜销售的寿司进行例行抽检时,发现该专柜销售的寿司质量全部不合格,工商部门立即下发紧急通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寿司专项整治。此次公布的为第二批寿司质量检测结果。

  抽检结果显示,三十四个批次的寿司产品中有二十二个批次因大肠菌群、菌落总数和霉菌计数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仅为百分之三十五点三。在因大肠菌群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的产品中,超标最严重的达到2400 MPN/100g(国标要求应≤300MPN/100g),超标达七倍之多。绿回转寿司专卖店接受抽检的明太子沙律、甜虾等七个批次寿司全部不合格,其中明太子沙律、三文鱼寿司等四个批次大肠菌群超标七倍,甜虾等其余三个批次超标三点一倍。

  杭城的一些日本料理店成为问题寿司的重灾区。此次抽检样品超过一半来自这些专门经营日本食品的饭店,而因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两项同时超标被判定为不合格的产品也都来自这些料理店。上井日本料理店的海苔寿司,菌落总数检测结果为150000 cfu/g(国标要求应≤80000 cfu/g),大肠菌群为2400 MPN/100g,两项指标均为本次抽检的单项超标“冠军”,而该公司的综合握寿司更被检出霉菌计数超标四点五倍;杭州绮丽肉将军日本料理店的三文鱼寿司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也分别达到140000 cfu/g 和2400 MPN/100g,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据悉,杭州家乐福超市在抽检结果公布后,已表示针对寿司类产品在制作工艺、原料选用等环节中存在不可避免的食品卫生安全隐患,该超市已将所有的寿司下柜,并表示,今后超市将不会再经营寿司类食品。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这些销售问题寿司的日本料理店(专柜)进行查处,同时,全省各地工商部门正在不断加强抽检力度,并将及时公布各地在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广大消费者谨慎购买日本寿司,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拨打“一二三一五”投诉举报电话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