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戴相龙否认渤海产业基金受宏观调控影响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3: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周六(23日)驳斥了有关媒体关于渤海产业基金受宏观调控影响搁浅的报道。他在出席全国信托业第二届峰会论坛时表示,渤海产业基金正在紧张推进之中,发展产业基金有利于宏观调控。

  渤海产业基金被成为天津滨海新区直接融资的开山之作,早在今年3月就已经获得了国务院的特批。按照计划,基金总规模为200亿元,首期60亿元已募集完成,发起机构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邮政储蓄银行、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然而,有媒体称,受针对固定资产投资过热的国家

宏观调控影响,渤海产业基金暂时搁浅,同时搁置的还有滨海新区此前运作的
房地产
投资信托基金(REITs)。

  对此,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表示,国务院批准滨海新区进行产业基金试点后各部门对此都非常重视,各项工作也在紧张推进之中,包括研究制定产业基金管理办法、选定相关责任人、成立基金管理公司等,并没有因为宏观调控而搁浅的说法。

  戴相龙称,发展产业基金有利于宏观调控。考虑到产业基金要对委托人负责,在投资项目选择上不会盲目。总的而言,发展产业接近有利于企业技术改造,提高企业

竞争力。(艾勇/文 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