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场竞推购物分期付款特价商品除外 零利率但有手续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6:05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22日讯(记者 王颖军)买房子可以贷款后每月还款,买家电、家具也可以,而且还不需要付利息。近日,由商家和银行联合推出的购物分期付款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但有关人士提醒,这种新的消费方式虽然看上去很诱人,但也要看是否适合自己,不能盲目选择。

  “这台电视虽然价格高一些,但是你如果办一张中信银行的信用卡,就可以分6期或
12期还款,还不用付利息,很划算的。”今天,在一商场,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一对年轻夫妇介绍。

  记者了解到,我市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均推出了商场分期付款业务,对于手头没有充足的资金但是希望提前享受现代化、高品位生活的年轻人来说颇具诱惑力。有银行人士认为,这是一项可以实现“三赢”的业务:消费者供房要负担高利率,买家电却是无息贷款,很划算;商场多了一项优惠活动,有利于促销;银行

信用卡发行渠道增加,同时可以得到商家提供的利息支付。

  尽管“看上去很美”,但选择信用卡分期付款的客户并没有银行预想的那么多。市民马先生在仔细权衡利弊后告诉记者:“我想买一台高档次的电视,商场推出特价机的机会挺多,但是特价机不能分期付款,享受了分期付款就不能同时享受其他的优惠,不一定实惠。”

  记者注意到,银行与商家联手推出的家电分期付款,大多标注了“特价商品除外”,而且,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分期付款虽然是零利率,但是可能要付手续费。比如如果用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办理12个月分期付款,要承担2.5%的手续费,买价值1万元的家电,要多付250元。目前,使用中信银行的信用卡办理分期付款尚不需支付手续费,招商银行6个月分期付款也无手续费。

  另外,分期付款后如果产生了产品的退换问题,手续相对比较麻烦。业内人士认为,信用卡分期付款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消费理念,但是否适合自己,消费者还应三思而后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