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4家航空公司争抢2007年新增中美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钱春弦) 根据中美两国政府间协议,2007年将新增一个美国城市直航中国城市的航线,目前美国大陆航空等4家航空公司对此展开激烈争夺。

  美国大陆航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瑞凯21日在北京说,以北京奥运会为目标的北京纽约航线直航一年后,大陆航空有信心夺得为上海世博会而开设纽约上海直飞航线。因为对“纽约—上海”航线很有信心,大陆航空已投巨资为新航线订购两架波音777客机。

  根据《中美航空协定》,2007年新增一个美国城市直航中国城市的航线,航班数量为每天一班,一周七班。如果进展顺利,这条新航线最早将在明年3月投入运营。根据中美双方政府间协议,未来新增的这条航线只允许已拿到中美航线入场券的客运航空公司申请。美国航空、美国大陆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和美国西北航空4家公司展开激烈竞争。

  目前,美国联合航空已经申请“北京—华盛顿”航线,美国西北航空申请“底特律—上海”航线。美国航空向美国交通部申请开通“达拉斯—北京”直航航线。

  美国交通部对开通新航线有两个标准:一是看市场需求,二是看来自公司、商会以及地方州政府的支持率。罗凯瑞说,据大陆航空的市场测算,“纽约—上海”航线的市场潜在需求是“达拉斯—北京”航线的5倍,也相当于“北京—华盛顿”、“底特律—上海”航线之和。此外,纽约及新泽西是美国华人数量最集中的区域,因此新航线得到当地公司、商会以及政府官员的支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