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专家建议泛珠三角区域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3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22日电(记者 李倩)近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泛珠三角先进制造论坛”上,专家、学者建议,泛珠三角区域间应将先进制造业作为促进区域经济、提高国家综合实力、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产业来发展,以推动该区域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高速增长极。

  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君红说,先进制造业是传统制造业融入信息技术等现代高新技术、符合时代特征的制造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朱森第认为,泛珠三角区域当前要特别关注汽车工业、信息电子专用设备、自动化装备、生物技术所需的装备及高新技术装备等领域。

  泛珠三角区域包括广东、

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九个省区以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其中,内地九省区的区域面积为全国的五分之一,人口占三分之一,经济总量占三分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