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富豪丁磊段永平联手向浙江大学捐款4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九月二十一日电 (黄莹 )浙江大学旅美校友段永平、网易公司总裁丁磊一行今天来到杭州,联手向浙大捐资四千万美元支持教育事业。

  据介绍,此次四千万美元的捐赠中,包括丁磊个人的一千万美元、段永平个人及其募集资金三千万美元。“这个三千万美金不是我一个人的捐赠,还有许多匿名捐赠者的拳拳赤子之心” ,段永平在捐赠仪式上说,“在中国,捐赠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很多人都因为这种种的压力而匿名捐赠,我作为一个旅居国外的华人,愿意顶住这些压力,做一次‘出头鸟’”。

  作为此次被段永平“拉来露面”的捐赠人,丁磊表示,中国国内的捐赠环境还不是很好,这也是国内企业家捐赠少的原因,而来自海外的捐赠较多,为国内的慈善事业者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我本来也是一名匿名者,在段先生的鼓励下,才‘登台现脸’。”丁磊戏谑道。

  段永平作为

浙江大学信电系的毕业生,一九八九年成功地创办了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现在身居美国。他本次捐赠的三千万美元包括个人及募集捐资资金,将分为一千四百万美元
助学贷款
基金、一千万美元等额配比基金等六个项目。

  丁磊本次向浙江大学捐赠的一千万美元也是用作设立捐赠等额配比基金。他说,能为中国教育事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很高兴,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教育事业。他呼吁在场的浙大学子十年以后要为母校的发展、为浙江、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些事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