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湖南为企业赴港澳经商提供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20:5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21日电 (记者 禹志明) 记者21日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10月1日起,该省将推出“十项举措”方便民众出入境。主要内容包括:放宽港澳商务备案企业的条件,主动为企业提供港澳商务备案咨询服务,授予县级公安机关直接受理港澳商务备案和通行证的权限等。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许云昭表示,此前湖南省已实行个人按需申领护照、对外国人发放“绿卡”、开通港澳个人游等改革举措。

  据介绍,新办法对民众的“实惠”主要在以下3方面:企业赴港澳经商办证更容易。企业工作人员可以根据需要办理往来港澳证件,往来港澳从事商务活动。出国境旅游办证更方便。老百姓可以选择在当地县级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还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加快申领证件。老百姓的权益更有保障。体现在办证收费更加规范,办证咨询、投诉渠道更多,办证时限也从15天缩短到10天。

  2005年湖南省出入境人数达到80多万人次,今年预计将达到100万人次。据有关部门透露,湖南省陆续还将推出网上申请、邮寄申请、自助申请、网上审批出国境证件、开通口岸签证等措施,并积极推动长沙航空口岸签证权的申办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