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榜 成都排行跃至21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张松 杨斌)昨日举办的中国城市论坛2006年北京峰会上,正式公布了《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报告No.1》,并揭晓了“2006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深圳、青岛、杭州名列前三名,排在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城市依次为宁波、上海、无锡、烟台、苏州、东莞和大连。成都从去年的第45名上升到了第21名,在西部城市中排名第二,在桂林之后。

  12项指标 调查287个城市

  据了解,《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报告No.1》是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组织联合数十家研究机构和上百位专家历时两年完成的。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任课题组组长。

  连玉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5年,中国城市

生活质量研究课题组以100个城市生活质量评价为基础,编制了“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今年的调查中,课题组对全国287个城市的居民收入、消费结构、居住质量、交通状况、教育投入、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生命健康、公共安全、人居环境、文化休闲、就业几率等12项指标进行了量化分析。同时还首次引入了互联网公众调查,让市民为自己居住和生活的城市打分。

  引入网络调查 成都主观得分高

  据悉,2005年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

东莞、上海、北京、杭州、珠海、宁波、苏州、广州、厦门。而今年,北京、珠海、广州、厦门等四个城市跌出前十。

  成都由去年的第45名上升到了第21名。课题组认为,导致城市排名变动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今年入围城市增加为全部地级以上城市,另一方面是此次测评中增大了网络公共调查的力度,很多城市因其在某些方面表现不理想而降低了其主观得分。据悉,成都的客观标准化得分为0.219,排在第40位,主观标准化得分为0.253,排在第14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