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黄金集团组织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2:03 国资委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精神,9月19日,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中召开学习《江泽民文选》学习扩大会,总经理、党委书记成辅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廷军,副总经理宋鑫、许文安、刘冰等领导参加了学习会。

  《江泽民文选》一经出版, 集团公司立即购买了《江泽民文选》全集。9月11日,党委向全系统转发了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注重实效,学以致用。

  成辅民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思想内涵,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按照中央《决定》中“九个深刻领会”和胡锦涛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三个进一步”的要求,认真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加深对“生动记录了”、“科学总结了”、“集中反映了”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个活的灵魂的认识。要从集团公司的实际出发,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辅导、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张廷军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近几天的通读原著,感到非常亲切,我们作为亲历者,通过学习又有新的认识和提高。

  张廷军在回顾了集团公司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历程和集团公司今年1至8月的经营业绩后,结合集团公司工作实际着重强调:

  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职工群众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要意义。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把先进的革命理论和新时期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抓住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并创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江泽民同志是“三个代表”的主要创立者,抓好《江泽民文选》的学习,对于我们更深入地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好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在市场经济中的竞争能力,推动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都要从这个高度去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要意义,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特别是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和谐社会,推动国家、社会全面发展。

  要避免就学习而学习的空对空的学习,要带着问题去学,通过学习,用理论去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实践,解决存在的主要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各自的工作,特别是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去学习。要带着这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去学习《江泽民文选》,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去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的表率,做理论联系实际的表率,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切实解决和处理好改革发展中的问题。

  三、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领导,对本单位的学习作出统一安排,并加强督导检查,使学习落到实处。

  各级党组织要根据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安排,对本单位的学习活动加强领导,作出具体安排,认真组织好学习。要立足于潜心读原著,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精心部署,务求实效,必须把学习落到实处。今年还剩一个季度,一定要理论联系实际。

  张廷军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密切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去学习,边学习边梳理明年或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要注意两点:一是创新,要考虑从管理、机制、科技等方面如何去创新,适应集团公司发展的需要,适应市场经济的要求,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要从集团公司改革的大局考虑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理论联系实际地提出工作思路、改进工作的设想、解决问题的办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