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美启动战略经济对话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23: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美两国周三(20日)宣布启动由美方提出、中方同意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以落实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就此达成的重要共识。上述机制是在中国副总理吴仪与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当日举行会谈后共同宣布建立的。

  按照计划,两国每年将就共同感兴趣和关切的双方和全球战略性经济问题展开对话,一年两次,轮流在两国首都举行。首轮对话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举行。

  保尔森周三(20日)晚间出席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时表示,战略经济对话机制将为两国提供一个机会,共同讨论和解决彼此关切的双边、全球战略性经济问题。

  这是这位前高盛集团董事长正在进行其出任美国财长后的首次访华,时间是19日-22日。继昨天与浙江省官员和企业代表会见后,保尔森今日抵达北京,分别与中国副总理吴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举行了会面。按照计划,保尔森将于周五受到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会见。

  保尔森表示,中美两国需要解决一些短期的问题,但更重要的还是立足长远。这一揽子问题包括:

人民币汇率、贸易纠纷、
知识产权
保护和市场开放等。

  尽管美国国内批评人士一直坚称中国在上述领域进展缓慢,并试图通过美国国会向中国施加压力,但保尔森却显得相对宽容。

  “我很耐心,”保尔森说,“我很清楚我此行不是要解决所有的问题。事实上,我还有两年半的时间。人们不会通过这次访问的成果来对我进行最后的评估。” (艾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