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家统计局称8月经济数据不存在地方虚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47 新浪财经

  经济数据放缓不存在地方虚报 明年原油价格涨幅有限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周三(20日)下午表示,8月经济统计数据不存在地方虚报的问题,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增速放缓显示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前,部分投行分析师认为,8月中国经济出现放缓迹象,但不排除地方统计数据夸大经济放缓程度的可能。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分别从7月份的27.4%和17.6%下降到21.5%和15.7%,显示国内经济活动出现放缓迹象。但有投行认为,这些数字可能受到了地方统计数据夸大经济放缓程度的影响。

  一位外资投行的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称,8月份零售和贸易出口都在大幅攀升,国内钢铁、水泥、煤、铝等物材的价格较之上月也有回升迹象,而电力生产从7月开始就一直在不断加速。这些信息至少让人担心,经济放缓的成效可能并没有官方数字显示得那么明显。

  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在出席2006中国大企业集团高层论坛时表示,8月经济统计数据不存在地方虚报的问题,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增速放缓显示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如果发现了问题,我们也一定会在工作过程中加以纠正。”他表示。

  昨日统计局和央行联合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银行家信心指数则逼近历史最低水平,预测下季度宏观经济“过热”或“偏热”的银行家占比更是达到了调查以来的最高值,显示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

  对此,郑京平表示,银行家对宏观经济形势的警惕没有错,大家应该理解此类调查的真正含义。他认为,二季度GDP增长11.9%,中央采取了一系列调控措施,都是希望经济不能够太快的。而货币流动性的减少、国际收支不平衡状况的改善,结果肯定是使经济增长速度有一定的下滑。在此背景下,银行家对于未来经济预期下来一点是好事,不应该把这个问题看的非常悲观。

  谈及日前

国际油价大幅回跌,郑京平认为,这是供求关系的合理反映。他表示,此前
原油价格
上涨过快,其中确实有政治、气候的因素,但更多来自于炒作。他援引国际
货币基金
组织(IMF)的预测称,明年原油价格涨幅不会太大。 (艾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