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黄金周引发家电卖场开店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北京家电卖场又将迎来新一轮开店的高峰。苏宁总部昨天表示,苏宁将在十一国庆当天在全国同时开出52家升级版连锁店;国美在国庆节期间也将新开出60家门店。

  本周末,苏宁的朝阳路店、国美旗下的另一高端家电连锁鹏润电器马甸店以及大中电器的新宜家店都将同时开业。而这些店同三大卖场此前开设的门店不同,都带有明显的摸
索未来市场发展方向的烙印。

  苏宁此次称之为第四代“3C+”模式的旗舰店,目标锁定在经营面积2万平方米左右,辐射周围30公里,单店销售额10亿元左右。而在经营模式上,打破目前超市卖场的形式,采用仓储式形式全面引入3C电器配件关联性产品,提供一站式售卖。将产品按照功能分区设置,功能相近的产品集中出样。苏宁方面称新的店面模式将带来厂商合作方式的变化。

  鹏润电器常务副总刘飞称,鹏润电器北京店定位于“以单店绩效来取胜”,运作模式与国美电器完全不同。其经营内容以家电为主同时办公OA产品、家具、儿童玩具等都在经销范围之内。采用会员制销售,“打破卖场由厂商直接派驻营业员进场的传统做法”。

  而大中新宜家店则主打产品品类,其预计售卖的产品将达22万余种,是目前品类的4倍,届时开业面积将超过5万平方米,意在打造全国第一大家电卖场。

  对于苏宁的攻势,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总监表示,国庆节期间,国美电器将新开出60家门店,届时其全国门店数量将达到620家。

  业内人士认为,连锁卖场无论是在新店经营模式还是新店开张数量上都在寻求突破,但最关键的突破是单店的赢利能力,中国家电连锁业最需要的是提高质量。J16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