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东邮储昨正式发放小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4:58 信息时报

  

广东邮储昨正式发放小额贷款

广东邮储质押贷款试点初期规定 图: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昨天,广东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正式开办,标志着广东邮政储蓄开始正式涉足零售资产业务,由单纯吸收存款,向资产、负债和中间业务进军。

  首选广州珠海梅州等城市

  据介绍,经国家邮政局邮政储汇局授权和广东银监局批准,广东邮政选择广州、珠海、梅州和茂名作为首批试点地区,计划开办业务的网点有35个。

  根据中国银监会的试点工作意见要求,邮储存单小额质押贷款质押品目前仅限于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可以办理本人质押贷款和他人质押贷款。试点初期办理单一客户邮储小额存单质押贷款最高限额不超过10万元,每笔贷款不超过质押存单总额的90%,贷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存单小额质押贷款对象为居民个人,用途为个人消费、生产经营周转等,不得用于证券、期货等方面的交易,不得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更不得用于从事违法活动,否则,签订合同的邮政局有权终止合同,追回贷款本息。

  广东邮政储蓄方面表示,将建立健全信贷业务管理体系,加强业务处理过程中的流程控制,确保试点业务的规范运作,消除各种风险隐患,逐步扩大业务开办范围。邮政方面认为,广东邮政储蓄开办小额质押贷款业务,可以依托邮储网点众多、农村网点比重大、城市网点深入社区的优势,为城乡居民的生活消费支出和个体工商户、种植户、养殖户、加工户等的生产消费支出提供短期融资金融服务。同时,也有利于增加邮政储蓄网点的盈利能力。

  半年前试点已放贷逾3亿元

  据悉,今年年初,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福建、陕西和湖北3省首批试点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利用邮政储蓄服务网络,向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民提供资金融通服务。邮政方面说,从半年多的试点情况来看,业务发展成效明显,截至8月底,累计发放贷款9816笔,放款金额为3.01亿元;目前贷款余额为1.23亿元,结余贷款笔数为4275笔,笔均贷款金额在2.8万元左右。

  为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中国银监会近日批准北京、天津、山东、安徽、浙江、河南、广东、广西、重庆和四川10个省(区、市)作为第二批开办邮政储蓄定期小额存单质押贷款业务的试点省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