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养车成本月均1120元 燃油消费占一半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7:2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 (记者陆文军) AC尼尔森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车主每月养车成本平均达1120元,上海养车成本最高,已接近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AC尼尔森近期联合中国汽车门户网站Chinacar.com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汽车购买、使用习惯进行了一项在线研究。

  此次调查显示,消费者汽车和相关支出的每月花费平均为人民币1120元,上海消费者每月开销平均在1360元左右,这一数字已经十分接近发达国家中消费者在此类项目上的花费。养车成本最低是山东,每月平均消费仅为872元。

  中国车主所有与汽车有关的消费项目中花费最大的就是燃油消费,平均占总消费额的一半以上(51%)。燃油消费在总消费中所占比例最高的是河南省,其比例高达59%,而在上海汽油费仅占所有养车费用的4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