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访问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0:5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9日电 (记者 冯源) “我想听听你们介绍自己的公司,以及公司当前面临的挑战。”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19日在杭州与中国企业家聚餐时表示。

  保尔森于19日下午抵达杭州,当晚出席了由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共同举办的晚宴。包括宗庆后、南存辉等企业家在内的13位中国企业家被邀请到会。保尔森对在座的中国企业家们说:“围坐在桌旁对话是最有效的。”

  浙江是中国内地民营经济第一大省,民营经济占经济总量70%以上,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也比较完善。今年5月在纽约举行的“2006美国·中国浙江周”上,中美双方企业在开幕式上就签署投资项目63个,总金额24.9亿美元。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当天下午在西湖国宾馆会见了保尔森。西湖国宾馆也是1972年中美谈判所在地。宾主双方一起参观了当年草签中美上海联合公报的八角亭,并在湖边的“水绣云锦”石牌楼和“水竹居”凉亭前合影留念。保尔森说:“我在最好的季节来到了这座最美丽的城市。”

  保尔森于今年6月19日由布什总统提名,7月10日宣誓就任美国

财政部长。先前他曾担任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期间多次访问中国。他此访为期4天,将于20日早抵达北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