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东:排污控制指标纳入官员政绩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23:1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广东省政府和全省21个地市签订了责任书,把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分解落实到各个县(区、市)、镇。这意味着,环保不合格,官员要担责。

  签订责任书后,执行情况将纳入当地官员的政绩考核,每半年公布一次“成绩单”。对不能完成总量控制任务的,不仅要追究责任,环保部门还要暂停对该地区新增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建设项目的审批。根据“十一五”发展规划要求,广东在2010年前,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这两项指标的排放总量要2005年削减15%。

  广东省副省长谢强华说:“对不能稳定达标或超总量的排污单位

  一律实行限期治理,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责令停产整治,整治仍不能实现达标排放的坚决关闭。”

   谢强华还说,广东各地市要对重点污染源实行在线监控,所有火电厂、城镇污水处理厂和重点排污企业,都必须安装污染物在线监测装置,今年内要争取完成300家,并与环保部门联网,确保正常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