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帮人融资为诱饵 武汉一空壳公司狂骗27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2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8日电(梁晓亮、齐苏) 拿着3000万元假“存单”注册一空壳公司,继而“帮”人“融资”而骗得“贷款保证金”272万元。原湖北省中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绍华涉嫌合同诈骗一案近日在武汉市中级法院开审。

  据了解,2002年12月,欠下他人债务的王绍华搞来一纸3000万元的假“存款证明书”骗取了工商登记,挂起了湖北省中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招牌,自任法定代表人。此后,本无分文资金的这家“空壳公司”对外竟广而告之其能“为企业融资、投资、贷款提供担保”。

  2004年2月至12月,王绍华先后以其公司名义与新疆农垦科学院试验场、上海谷川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乌海岱山林牧业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签订所谓《担保贷款协议书》,谎称可以帮对方在银行贷15万元至3000万元不等的资金。而这些单位按王绍华要求付给其15万元至70余万元不等的“贷款保证金”后,却未见他贷来分文。

  据了解,王绍华骗得6家单位272万元“贷款保证金”后,为掩盖事实真相,除退给其中3家被骗单位20万元外,余款252万元全部用于偿还其个人债务及挥霍等。去年11月16日,王绍华在汉口武圣路一家豆浆店被布控民警擒获。

  办案检察官说,在日常经济生活中,一些单位为寻求资金,往往对对方的资信情况不加考证便予轻信,由此而“交”巨额“学费”的事时有发生。检察官提醒,筹措资金选择贷款担保时,首先要考察对方的资信,谨防被类似“空壳公司”或“能人”所“忽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