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李毅中:安全生产必须治之于未现 防患于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安全监管总局消息,9月18日,国务院安委会联络员第十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毅中在讲话中首先对今年以来全国的安全生产形势做了简要回顾,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保持高度警觉。他指出,造成往年后几个月重特大事故多发的各种因素,目前仍然存在,有的甚至更为严重:一是经济快速运行的惯性作用,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大压力;二是高危行业安全条件远未从根本上得到改善,潜伏着不少的事故隐患;三是由于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平稳、趋于好转的发展态势,容易滋生盲目乐观和松懈大意情绪。

  对此,李毅中强调,对安全生产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以及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必须有足够的认识,再一次敲响警钟。思想上要始终绷紧防范重特大事故这根弦;必须治之于未现,防患于未然,越到年度后期,越要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