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漫天要价无人肯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3:58 北京晚报

  商务中心这么贵的服务价格究竟是如何定出来的呢?针对这一问题一家酒店的负责人表示,这些服务要考虑投入成本、机器折旧费用以及商务中心的人工开支、服务费用等一系列附加值。但到底成本是多少,如何计算的?多家酒店均让记者吃了闭门羹。东方君悦酒店公关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竟然对记者说:“这是我们的商业机密,不能告诉你,我也不会接受你的采访。”说完挂断了电话。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酒店商务中心的收费,压根儿没有一个统一标准,如何收,收多少,全凭自己一张嘴,根本就无人监管,而记者调查过程中发现有的酒店连价格表都没有,工作人员说多少就得给多少。

  到底有没有人监管?记者首先询问了市发改委价格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他们只负责煤、水、电、热、气及医药等,酒店商务中心如何收费不归他们管。如果觉得酒店收费高可以打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记者随后拨通了价格举报电话,前后听了3遍语音指南,没有这项可投诉。拨通人工电话后,工作人员态度非常认真,但是也只能遗憾地告诉记者,这是企业行为,都是自主定价,如果对方是“明码标价”,并且有价格公示,他们也无从着手。

  记者又咨询了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同样客气地告诉记者,“这些都是酒店自己的行为,目前行业内对于酒店商务中心的这些服务也没有统一标准,你若觉得贵可以不在那里消费。”

  邵泽慧J049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