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智慧北京碰撞创意国展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27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首届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年底举办

  泠枫

  本刊讯 由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市委宣传部和市发改委等17个部委共同协办的“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2月10日—14日在北京举行。据悉,此次博览会将推介交易、论坛峰会、创意活动、文艺演出等五大内容集中展示。

  据介绍,该博览会的主展场将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总面积4万平方米,将分为11个展区,其中综合展区将展出全国各省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体现各地资源和产业优势的优秀产品和对外合作项目,10个专业展区将展出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印刷和版权交易、文化演出、服装设计、文化旅游景区、建筑设计、书画艺术、工艺美术和城市雕塑等文化创意产业的品牌企业及最新技术成果。分展场北京华北汽贸厂区,展览以“利用工业厂房,打造创意产业基地”为主题,展出北京利用旧厂房打造文化创意产业的成果及规划。同时,在全市各大博物馆也将同期举办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展示。

  据了解,全国文化创意产品基地招商推介,版权交易,文化节目演出交易,动漫、

网络游戏服务及软件开发项目推介,文物及艺术品展示及拍卖等多行业的专场交易活动也将在博览会期间举办。以“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发展论坛”为主论坛,同时设立版权保护与版权交易,广播、电影、电视业发展,软件开发、广告设计与创意、演出行业现状及发展等不同行业的专业论坛,从宏观和微观的视角,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进行研讨和交流。博览会期间,将组织北京画廊业书画艺术展示与国际交流、民族原创优秀游戏作品颁奖、设计创意作品评奖、首都大学生创意·设计之星评选及创意体验等活动,展现创意经济的发展势头。此外,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主要表现形式,大型专场文艺演出将拉启博览会的大幕。同时,以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和中华民族文化创意
嘉年华
为主题的多场演出将贯穿博览会全过程,并延续一段时间。

  虽然目前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还处于培育、发展初期,但首次举办的“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着眼于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以“向世界推介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和优秀产品,吸引国内外资本、技术合作”为目标。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已明确提出今后几年将把创意产业打造成北京的支柱产业。2005年北京文化创意产业产值已超过960亿元人民币,占北京市GDP的14%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