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南京金陵饭店运用电子采购系统预防商业贿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0:43 国资委网站

  南京金陵饭店物资、食品等采购每年都有几千万元。针对传统采购管理工作中成本难控制、采购周期长、采购程序复杂、信息共享程度弱、过程监控困难、并易发商业贿赂行为等弊端时时困扰着酒店管理者,金陵饭店专门设计了一套完整的“金陵中央采购网”电子系统,使集团在管的23家酒店全部实现网上申购。“金陵中央采购网”采购系统坚持“标准公开、价格透明、采购高效”的原则,有效地解决了以往酒店采购中的种种弊病。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拓宽了供货渠道。传统采购流程在选择供货商方面,多采用“货比三家”法,同样商品通过比质、比价确定商家。

  二是降低了采购成本。所有成员酒店采购物品,都可以在网上操作。

  三是动态化选择商家。为使采购商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能得到保障,使用部门对商品质量的优劣、数量、送货的速度以及售后服务等,均可在网上进行评估。

  四是提高了工作效率。

  五是促进了廉政建设。通过注册供应商

审计、供应商论证审计、报价审计、价格清单内部公开审计、供应商考核审计、投诉审计、采购过程审计等七个审计环节,有效地杜绝了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发生,促进了企业廉洁经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