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美二季度经常项目赤字218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1: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殷赅 综合报道

  美国商务部18日称,由于国际油价上涨,美国第二季度经常项目赤字大大超出预计,达到2184亿美元。此前,华尔街曾预计此项数字为2140亿美元。

  此外,美国商品项目赤字也从第一季度的2080亿美元上升到第二季度的2106亿美元。第二季度,美国的出口额从第一季度的2445亿美元上升至2528亿美元,而进口额则从第一季度的4525亿美元上升至4634亿美元。

  第二季度的经常项目赤字占当季度美国GDP的6.6%,这一比例与首季度相同。

  美国

商务部还调高了对首季度经常项目赤字的估计,从此前的2087亿美元升至2132亿美元。

  RBS格林威治资本公司首席国际战略分析师罗斯金说,美国商务部这份报告最有趣的特点在于记录了第二季度410亿美元的投资收入赤字。“这表明,美国是一个纯负债国。这一点,外界已经预期很长时间了,现在最终得到揭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