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圳总部经济支撑产业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0:5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胡嘉莉 通讯员 彭葵 深圳报道】

  深圳有关部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深圳市福田区今年上半年实现本区生产总值502.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占深圳全市总量的19.6%。

  据悉,福田区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的现代商贸、高科技产业和新型文化产业形成了新的产业体系,有效防止了中心城区的产业空洞化,成功支撑了资源紧缺约束条件下的产业转型。据了解,深圳福田区从今年初开始,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和循环经济,不断丰富完善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的“1+3”经济发展架构,全区经济稳健较快增长,经济运行质量同步提高,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超过预期目标,为“十一五”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持续高位增长的情况下,福田产业结构更趋优化。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比重超过七成,而以高科技为主的第二产业占近三成。

  上半年福田辖区共实现税收105.79亿元,增长12.2%。其中地税收入71.67亿元,增长13.2%;国税收入34.12亿元,增长10.2%。在产业转型期,福田区实施产业第一的方针,产业结构实行“软硬兼顾”,把有限的资源向优势产业聚集,做大做强高科技产业。福田区上半年工业企业生产能力利用率较高,产值和增速均有大幅提高。全区主要工业产品中八成实现增产,产品销售率接近100%。其中

半导体集成电路、激光视盘机、硬盘机和电子元件的产量增长更为突出,分别增长53.1%、48.9%、42.2%和38.2%,使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产值达到467.73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78.8%,是辖区工业产值增长的直接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