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唐钢集团宣钢党委学习《江泽民文选》出实招 求实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42 国资委网站

  《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一个月来,宣钢党委认真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公司范围内深入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江泽民文选》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重大成果,系统阐述了“三
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鲜明的时代特征,为集团巩固和加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提供了最好的理论教材。公司领导班子一致认为: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宣钢,加快推进宣钢“十一五”发展规划,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9月初,公司党委专门研究决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并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要求广大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提出的“三个进一步”、“四个结合”、“三个转化”的要求,以《江泽民文选学习读本》为辅导教材,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坚持学习、宣传、研讨相结合,切实抓紧抓好抓实,真正学通弄懂。同时研究确定了宣钢厂处级领导干部 “学习《江泽民文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脱产培训,并购买了《江泽民文选》及3000本《江泽民文选学习读本》,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送去了精神食粮。

  二是加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2006年是宣钢“十一五”发展规划实施年,公司党委要求,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自学的基础上,坚持集中组织学习研讨,每月不少于8个学时,下半年不少于一周时间。要紧密联系宣钢 “十一五”发展规划目标,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要紧密结合宣钢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推进实际,努力构建和谐宣钢。

  三是加强学习宣传,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为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在全公司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公司党委要求宣传系统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开办学习专栏和学习园地,举办专家讲座,利用基层党组织的党员活动日、干部理论学习日和“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的学习阵地,加强组织学习,帮助广大职工解疑释惑,开拓思路,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同时,要敏锐捕捉党员干部及职工学习工作中的闪亮点,下气力挖掘提炼推广典型事迹与典型经验,营造宣传声势,增强宣传效果。

  目前,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每周半天集中组织理论学习,精读《江泽民文选》,加强学习研讨与勾通交流,领会其深刻内涵与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学习上有所收获,工作上有所促进,思想上有所提高。由公司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联合举办的为期4天的“学习《江泽民文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厂处级干部培训班于9月12日正式开班。通过三期轮训,宣钢160余名厂处级干部将系统学习《江泽民文选》、《党章》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了解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管理知识,进一步提高素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此外,公司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分别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忠实践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宣钢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信心和决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