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刘明康:银行要打破片面强调大客户的陈旧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8:20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广州电 目前中国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仅占各项贷款14.7%。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近日表示,银行要打破只片面强调大客户的陈旧观念,积极开展小企业贷款业务。

  “小企业贷款是现阶段解决中国小企业融资问题的主要手段。”刘明康在广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高峰论坛上说,中国小企业创造了1/3的GDP,对活跃经济、吸纳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但融资问题仍然是制约小企业发展的瓶颈。

  刘明康表示,各国经验表明,随着

资本市场的发展,大型企业、集团客户融资方式将逐渐从银行转向资本市场,小企业往往才是稳定的客户源。如何开发优质小企业服务是改善银行资产和赢利结构、提高银行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益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对产业结构调整和产能调整冲击的必由之路。

  根据

银监会出台的《银行业开展小企业贷款业务指导意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不同类型贷款、不同类型借款人自主实行差别利率;组建独立的营销部门并独立考核小企业融资的风险、成本和收益;简化贷款手续,减少审批环节;建立专门的业绩考核和奖惩机制;收集掌握各自业务区域内的恶意违约客户信息,并定期通报。 (记者 刘铮 梁钢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