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联: 防范银行卡“掉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23: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现在,十一长假是越来越近了,除了规划假期的活动,我们还应该有一份安全意识。中国银联日前发出风险提示,银联卡掉包出现了新的手法,银行卡持卡人一定要注意防范。

  中国银联提醒,最新的银行卡掉包手法是:不法分子跟在持卡人身后,趁持卡人在ATM机上操作时,利用拍肩膀、提示地上有现金等手段转移持卡人的注意力,然后迅速把事先准备好的卡插入ATM插卡口,使持卡人误以为银行卡已经退出,取走插卡口上的卡。但这时客户的银行卡还在ATM机内。不法分子再以急着取钱等理由催促持卡人离开。之后马上在原地修改持卡人的银行卡密码,并在短时间内通过其他ATM机取走银行卡中的资金。

  中国银联还特别提示4点注意事项:1、使用ATM机时一定不要让陌生人离自己太近。2、操作ATM机时,如果有人打扰,应首先捂住插卡口,防止

银行卡被掉包。3、最好在银行卡上做一个记号,取出卡时可以迅速识别。4、在ATM机上操作之后,一定要等到操作界面变成银行广告画面之后再离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