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家体育场“鸟巢”钢结构支撑塔架成功卸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23: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上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鸟巢”的钢结构的78根支撑塔架的卸载工作顺利完成,重达4.2万吨的巨大钢架,从依靠外力支撑的状态变成了完全靠自己来支撑。这意味着,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结构建筑之一的“鸟巢”,在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手中宣告诞生。

  国家体育场-鸟巢是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东西轴长298米,南北轴长333米。整个体育场钢结构安装就像小鸟筑巢一样,施工人员先把一个个构件安装到临时搭建的78个支撑塔架上,这时,“鸟巢”顶盖的重量并不完全靠自身来承担,而是主要落在78个支撑塔架上。而从14号开始的卸载工作,就是卸掉支撑塔架,让“鸟巢”主桁架变成靠自身结构支撑“站立”起来。

  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恒利说:“鸟巢作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主会场,它可以容纳观众近9万人。整个国家体育场工程耗资31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