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红色“沙家浜”品牌带动江苏常熟多彩名城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2:51 中国新闻网

红色“沙家浜”品牌带动江苏常熟多彩名城游

    九月十六日,“2006首届中国常熟沙家浜旅游节”在沙家浜风景区拉开帷幕。沙家浜风景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华东地区最大的生态湿地之一。它以革命传统教育为内涵,江南水乡田园风光为主调,大自然生态游为主要内容,是“江南风情游”的一个重要景区。 中新社发 邱勇 摄

红色“沙家浜”品牌带动江苏常熟多彩名城游

    九月十六日,座落在沙家浜风景区的沙家浜革命纪念馆新馆正式向游客开放。到沙家浜革命纪念馆新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中新社发 邱勇 摄

  中新网苏州9月17日电 风起芦苇荡,心动沙家浜。正当电视连续剧《沙家浜》热播之际,首届常熟沙家浜旅游节昨天在霏霏的秋雨中拉开帷幕。

  沙家浜充分利用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积极发展红色旅游。从一九九九年开始,沙家浜人就已开始开发建设芦苇荡,目前已建成革命传统教育区、水生植物观赏区、红石民俗文化村、芦苇水陆迷宫、美食购物区等功能区域和竹林幽径、阡陌苇香、柳堤闻浪等一批景点。今年,沙家浜新建了革命历史纪念馆新馆、商业街和三万平方米的广场、停车场,在影视基地东侧新增一千亩生态湿地。

  今日沙家浜镇,不仅成为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四A级旅游风景区,而且也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生态湿地公园之一。同时,“沙家浜”红色旅游品牌还带动了常熟金色美食旅游、绿色生态游、特色名城游。一个小小的县级市,二00五年海内外游人竟然突破一千万大关,旅游收入达到八十亿元人民币。

  每年金秋时节,海内外游人在常熟“金色”游中可以品味美味的“阳澄湖大闸蟹文化”。此时被誉为“蟹中之王”的阳澄湖大闸蟹正“膘壮肉肥、金膏浓腻、玉脂滑润”,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上海到阳澄湖的路上,“吃蟹团”的汽车每天至少有上千辆,人们呼朋唤友、成群结队涌往阳澄湖吃蟹。从沙家浜的阳澄湖里静静地坐着小船,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游览,在“春来茶馆”品茶,最后美美地品味阳澄湖大闸蟹,这“阳澄湖金色之旅”成为江南的旅游的一个热点。

  “世上湖山,天下常熟”。虞山——尚湖风景区是常熟旅游的绿色生态游的经典。坐落在尚湖风景区内投资二千五百万元、占地九点三公顷的尚湖山水文化园开园;全长九点七公里、总投资八千万元的尚湖环湖西、北路工程全面启动,预计今年国庆前建成通车;投资五千万元、全长一千二百多米的虞山城墙和西城楼阁保护恢复;尚湖还对高尔夫夫球场进行了改造,在山水文化园西南侧建设了十二点八万平方米的生态型停车场。

  此外,蒋巷村、波司登、梦兰、隆力奇四个国家工农业特色旅游示范点似繁星环绕,烘托出虞山的时代风采;“国际花园城市”、“国际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尚湖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生态城市”等一张张亮丽的“名片“,给常熟这座三千年历史的中国文化名城城增添了无穷魅力,一批富有文化韵味,展现山水秀美的新旅游景点正风姿初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