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我国税务机关今年上半年征收社保费148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15日电(记者江国成、黄玫)据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15日介绍,全国税务机关征收的社会保险费在去年增长25.36%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累计征收社保费1484亿元,同比增长22.69%。

  王力在全国税务机关社会保险费征管工作会议上说,今年上半年税务机关征收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达1082亿元,同比增长21.6%;失业保险费83亿元;基本医疗保险费291亿元;工伤保险费19亿元;生育保险费9亿元。

  在税务机关征收社保费的19个省市中,广东省地税机关今年前7月共征收321亿元,同比增长23.7%,综合征收率达到98%,征收额居全国之首。浙江省同期征收239亿,同比增长27.6%。

  过去5年,税务机关发挥税收征管手段先进,征收成本低、效率高的优势,全面加强和规范社保费的征管工作。税务机关征收的社保费从2001年的945亿元增长到去年的2623亿元,年均增长29%。

  据

国家税务总局介绍,几年来的实践表明,由税务机关征收社保费具有征收力度大、降低征收成本、减轻缴费人负担的优势。税务机关熟悉企业情况,执法手段强,由其征收社保费,可有效扩大征收覆盖面,提高征缴率,减少和防止偷逃费现象,加大社会保障资金筹措力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