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市全国首推农民工银行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0:48 重庆晚报

  农民工可持卡跨行柜台取钱

  本报讯昨日,我市所有银行和市农村信用合作社签订协议,在全国率先推出特色银行卡——农民工银行卡。从昨日起,在全国任何一家银行办理该卡,都可在我市农信社的自动取款机或柜台上取款。

  农民工银行卡外观和基本功能与普通银行卡无异,要收取年费、跨行查询费,小额账户费等。不过,该卡有一个特殊功能:持卡者可以跨行柜台取款。农民工不管在任何一家银行办卡,除了同普通银行卡一样,可在农信社自动取款机上取款,还可在农信社的柜台上取款,这是其他银行卡目前不具备的功能,但每日累计取款最高金额不超过5000元。

  农民工

银行卡主要是为了方便民工在农村领取,但其“按照取款金额的1%计收,最低1元,最高50元”的跨行取款手续费,却比有的银行跨行收费贵了一倍。

  目前,农民工只能持卡在工行、农行、浦发、兴业这4家银行柜台取款,其他银行卡要等到年底才能具备以上功能。

  市农信社负责人称,我市有600多万在外务工的农民工,每年要向家乡汇款上百亿,主要通过

邮政汇款以及携带现金等。

  记者王德利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