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确定到2010年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额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杜尚别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宇挺)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确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到二0一0年,将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贸易额从现在的四百亿美元提高到八百至一千亿美元。

  他是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五次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这番话的。

  他说,经济合作是上海合作组织的重要合作内容之一。成员国将致力于推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促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的经贸合作稳步发展。为此,中国要增加出口,也要增加进口。

  他说,各方合作重点领域包括

能源、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宣布的向其它成员国提供九亿美元优惠出口买方信贷已全部落实,一批重点项目也已开工。他表示,所有的合作项目都要采取市场运作的方式,实行公开、公正、透明的招标。

  他说,我们愿意进一步提供信贷和融资支持,加强与成员国的务实合作,使各国从中受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