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用水量年均下降近1亿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3: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3日讯 记者 王建新 报道:北京市强化社会单位节水管理,一方面严格核定用水定额,多次压缩用水指标;另一方面严格实行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按照不同幅度,收取1—3倍的加价水费,有效推动了用水量的持续下降。

  刚刚公布的《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水资源保护及利用规划》显示,“十五”期间,北京万元GDP用水量由137立方米下降到51立方米,全市用水总量呈下降趋势。总用水量由2000年的40.4亿立方米下降到2005年的34.5亿立方米,年均下降近1亿立方米。

  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2006年,北京市计划用水单位27800多个,其中有年用水100万吨以上单位54个,10万吨以上单位921个。北京对这些用水大户进行重点监控,通过自动和人工查表系统,对用水量明显异常单位进行分析、预报。

  对居民用水,北京尚未实施阶梯式水价制度。据介绍,北京市目前实行阶梯式水价基础性工作还不成熟,特别是操作层面还有一定难度,主要涉及查表到户、水表更换、人户分离、一户多房、人口确定等具体问题。有关部门表示,北京市将尽快推进完善实施阶梯式水价的基础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