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300天铁拳整治房地产交易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2:06 第一财经日报

  落实三部委整肃新规

  本报记者 林明 发自北京

  从9月1日开始,北京开展为期10个月的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顿。北京市建委昨日发文落实日前由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工商行政总局《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的操作细则。

  北京在细则中规定,整顿工作将由建委交易市场管理处、租赁管理处、开发办和监察执法大队,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处,工商局合同处、广告处、市场处和执法检查大队成员组成,各自负责按照职能分工开展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针对北京目前房屋交易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无证售房、内部认购、囤积房源和哄抬

房价、部分中介机构行为不规范、合同欺诈以及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加大查处力度,重点加强商品房预售许可、商品房预(销)售活动的动态监管、房地产广告发布、房地产展销活动、商品房预(销)售合同、房地产经纪六个方面的管理和检查。

  北京专项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北京市建委副主任苗乐如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其实北京在年初已经开始展开房地产市场的专项整顿工作,这次是根据国家部委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在此之前,已经有数十家企业因在交易中违规而受到处罚。

  资料显示,最近一次查处房地产企业交易违规行为发生在8月24日,包括鼎成、南宫恒业、隆辉等9家房地产企业受到北京市建委处罚,主要存在问题是在未取得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销售或未在网上公开认购。6月28日,北京万德福、荣丰、安乐大酒店等12家房地产企业也因类似的问题被通报处罚。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存在的违规行为很容易引发人为弄虚作假,致使房价虚高。北京东方恒锐房产公司市场总监张辉认为,国家一系列调控举措意在促使行业理性发展,如果在交易环节不能落实,将功亏一篑。

  而作为中介,北京中大恒基董事长刘益良则认为,

二手房中介市场良莠不齐,整顿将使有品牌诚信的中介更有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