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燃气价可能上调20% 欲建燃气价格联动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0:33 中国证券报

  上海物价局日前组织召开了建立燃气价格形成机制和调价方案听证会,为该市燃气价格上调作准备。本次听证会推出了两套调价备选方案,其一是根据用气量阶梯式递增价格的方案,燃气价格最低涨幅超过19%,最高涨幅则超过38%;其二是单一制价格方案,上涨幅度为23.8%。

  听证会的申请方上海燃气集团提交了《关于建立本市燃气价格形成机制和调价方案的听证报告》,希望建立燃气价格与上游资源价格涨跌同向联动的机制,同时建立促进和鼓励节能的价格机制,实行差别化、季节性和阶梯式燃气价格政策。

  使用

天然气的上海非居民用户,已经于去年实行了价格联动机制。参与此次听证的有关代表建议,上海燃气价格改革要循序渐进,充分考虑社会各方面的承受能力,特别是政府对低收入困难家庭要给予补贴,保障这部分居民的基本生活不受调价影响。

  上海现行的居民天然气和人工煤气价格分别是1999年和2003年确定的,近年来随着国际国内

能源价格的大幅度上涨,天然气上游价格和人工煤气制气原材料成本持续上升,燃气价格矛盾比较突出,燃气资源供应相对偏紧,燃气价格上调势在必行。(黄俊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