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江西:贡献突出的高级技工可享受股权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9: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13日电 (记者 李兴文) 江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出台方案促进高级技工的培养,明确规定贡献突出的高级技工可享受企业股权激励,力争到“十一五”期末培养高级技工42万名,使省内4个技能劳动者中就有1个是高级技工。

  为顺应市场用工需求,刚刚出台的《江西省新技师培养带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培养新技师和高级技师7.8万名,培养高级技工42万名,使高级技工以上职业技能等级人员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25%以上,其中技师、高级技师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5%以上。

  为实现这一目标,江西省将在全省建设50个示范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面向社会提供技能培训。江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职业培训力度,指导企业建立定期培训、技能考核鉴定、企业培训师、名师带徒和技师研修等制度;建立高技能人才校企合作培养制度;对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参照经营者收入确定其收入水平,实行股权或期权激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