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油价回落难解国内企业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2:1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周勇刚 北京报道】

  油价的持续回落并不像此前经济界人士判断的那样,彻底缓解国内下游企业的压力。

  国际原油价格突破70美元后自8月7日出现大幅回落。本月1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收盘时轻质原油10月期货每桶65.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64美元,交易区间每桶64.85-66.5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10月期货每桶64.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8美元,交易区间每桶63.97-65.31美元。油价已跌至3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次油价回落完全在业界人士预料之外,因为此前油价一直持续攀升。美国纽约

原油期货一度上涨达到每桶70.90美元,引起了世界的恐慌,甚至有专家预言,年初推测在今年晚些时
国际油价
突破每桶80美元的预计将提前到来。

  日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已宣布维持石油原产量每天2800万桶不变,而这就意味着如果不发生意外事件,目前国际油价将趋于暂时稳定,但出现持续或大幅度的油价下跌的可能性甚微。

  这次油价回落,经济界人士认为会使中国下游行业从中受益。目前国内有学者认为,此次价格回落是中国

能源紧张局面的拐点。而来自中国政府高层人士并没有做出乐观的判断。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近日在杭州举行的第七届中美石油天然气工业论坛上,对目前国际油价的走势并没有表示出很乐观的态度。

  有一种判断是,油价的回落并不能彻底缓解国内下游企业的压力。因为高油价的格局已无法回转,而中国的油气消费需求远远大于供给。由此,处在这样的格局之下,作出乐观结论恐怕为时尚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