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曾荫权:商品及服务税是稳定公共收入最可行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22:0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2日表示,商品及服务税是稳定未来公共收入最实际可行的方法。

  曾荫权12日在行政会议后向传媒表示,香港现正面对3项基本挑战,包括外围因素对香港经济的影响,人口老化,以及社福开支不断增加的压力。特区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为香港面对的问题对症下药。

  曾荫权说,目前薪俸税占总税收约三分之一,人口老化不仅令缴薪俸税的人口锐减,社会对医疗和福利服务的需求也会急速上升。目前教育、社会福利、医疗卫生等公共开支,约占政府总支出约60%;而这类开支相对固定,即使在经济逆转时也难以大幅削减。他表示,事实上,要求增加这些支出的压力,每天都在增加。

  曾荫权说,香港是个外向型经济体系,难免受到如

国际油价、美国经济波动等外围因素的影响;而在全球化的急促发展下,经济难免起伏,故必须为下个金融风暴、或下个经济低潮作好充分准备。部分社会人士对商品及服务税有保留,但目前经济环境好转,是为香港长远发展,未雨绸缪的最佳时刻。

  他表示,商品及服务税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构思,虽然一定不讨好,但作为对香港有长远承担的政府,不能采取鸵鸟政策,逃避问题,而是为香港长远的稳定收入,寻找最实际可行的方法。

  据介绍,香港人口正急剧老化,目前约每8名市民中,便有1人65岁或者以上;25年后,约4人中便有1名是长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