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农业部:到2010年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3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7: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董峻)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12日说,根据新近编制完成的《全国畜牧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2006-2010年)》,到2010年,全国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将努力达到38%。

  其他重要发展指标还有:肉类、蛋类和奶类产量分别达到8600万吨、3000万吨和4200万吨,年均分别递增约2%、1%和8%;饲料产量13100万吨,产值3400亿元。

  这份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畜牧业发展的目标是:生产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科技水平和综合生产能力显著增强,畜牧业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50%以上,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程度进一步提高,畜牧业加速向技术集约型、资源高效利用型、环境友好型转变,形成现代畜牧业生产体系雏形,草原生态恶化的趋势得到初步遏制。

  为确保这些目标实现,规划确定了“

十一五”畜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包括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强化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加强草原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发展饲料工业、推进畜牧业循环经济发展、构筑饲料和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等方面内容。

  据农业部统计,去年我国畜牧业总产值突破1.3万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34%。农民人均来自畜牧业的收入超过600元,约占农民家庭经营现金收入的30%。(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