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中国第十届投洽会圆满结束 投洽会品牌魅力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陈悦 杨伏山) 历时四天的第十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十一日下午在厦门闭幕。本次投洽会参会境外团组和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作为国际投资博览会的品牌魅力更加凸显。

  此次投洽会欣逢十周年庆典,共吸引了一百一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二千六百五十名境外各界人士参会,其中包括四十三名各国政府副部长以上高官,以及七百三十名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高管。此外参与大会新闻报道的海内外媒体达到三百八十九家,共一千四百五十多名记者,创下大会历史纪录。

  同时,大会展示国际性强,参展效果增强。此次在展会上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一千个以上,总投资金额二百一十六亿美元,利用外资一百五十亿美元,其中千万美元以上的合同项目达到二百四十九个。

  从第七届起推出的项目对接会已成为投洽会项目孵化的最佳平台,受到参会境内外客商高度关注。本次投洽会上,对接洽谈时间由去年的三天增至五天,扩大了对接规模,增加了对接场次,同时继续举办投资商投资计划说明会和第三国(地区)对第三国(地区)投资项目对接会。在“引进来”项目对接会上,共成功撮合六千多场次,当场签约五十项,金额达十九亿美元和近三亿人民币,达成投资意向六百多项,金额达二百三十多亿人民币;在“走出去”项目对接会上,共有三百二十四家中国企业入场对接,当场签约九项,达成意向五十八项,金额达四点九亿美元。

  本届展会还举办了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两岸合作交流为主要内容的七十九场高水平的论坛和研讨会,且具备了权威性、全球性、多样性三大特色。

  随着“海峡西岸”已经写入国家“

十一五”规划,“海西”概念在投洽会上广受关注,对台特色更加鲜明。“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海峡旅游博览会等在展会上先后登场亮相,组委会并在项目对接会上设立专门台资企业展区,为台资企业集体展示开辟一个专门的空间。九月八日晚,厦金两地还同燃焰火,共同庆祝投洽会十年华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