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八月中国外贸顺差再创新高 达一百八十八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阮煜琳) 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今年前八个月中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情况显示,今年八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增速继续大于进口,贸易顺差再创历史新高,达一百八十八亿美元,顺差额大大高于七月份的一百四十六点一亿美元。

  海关统计显示,八月份当月中国外贸进出口值为一千六百二十七点四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九。其中,月度进、出口值同创历史新高,出口值首次迈上九百亿美元台阶,达九百零七点七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二点八;进口值首次跨过七百亿美元门槛,达七百一十九点七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六。

  截至今年八月份,中国已经连续二十八个月实现贸易顺差,一至八月中国对外贸易累计实现贸易顺差九百五十六点五亿美元。而八月份一百八十八亿美元的贸易顺差,与七月份的新高一百四十六点一亿美元相比,增长了百分之二十八,大大超出人们的预料。

  分析人士指出,八月份创纪录的贸易顺差额可能会继续加剧中国与部分国家之间的贸易摩擦,加大海外要求人民币加快升值的压力。但中国政府已明确表示,中国将继续按照主动性、渐进性和可控性的原则向前推进

人民币汇率体制改革。而对于投资者而言,进出口贸易的连创新高表明港口、海运在内的行业景气度依然高涨。

  业内人士预计,二00六年全年中国贸易顺差额可能会超过一千二百亿美元。中国二00五年全年实现贸易顺差一千零一十八点八亿美元,顺差额为二00四年全年三百一十九点八亿美元的三倍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