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家重大金融改革将在津滨海新区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3:34 新闻晨报

  建立与国际接轨的金融体系外资银行在区内享有西部开发金融政策

  □据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天津滨海新区在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重点工作中,金融改革和创新摆在首要位置;国家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今后原则上将安排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金融改革创新高峰会上作上述表示。

  刘明康说,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鼓励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是从整个国家经济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

银监会积极支持滨海新区完善金融体系建设,建立门类、功能齐全、结构优化、与国际接轨的金融组织体系;支持滨海新区大力开展金融创新,支持金融机构在组织结构、金融业务、金融产品与金融市场方面的创新。“继续支持外资银行在滨海新区开设机构,享有西部大开发金融支持政策和‘绿色通道’待遇。”刘明康强调。

  据了解,滨海新区近期的金融改革创新主要包括四大重点: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开展金融机构综合经营、创新和完善金融机构体系、外汇管理改革。

  规划面积2270平方公里、去年GDP达1600多亿元的滨海新区目前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