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香港未来五年行动纲领将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2:0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亚 发自香港

  香港特区政府昨日举行了“十一五与香港”的经济高峰论坛。专门针对内地的五年经济发展规划举办论坛,研究特区政府的应对策略,这在香港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包括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金管局局长任志刚在内的33名香港主要的政经界人士分为金融服务、商业贸易、物流基建、科技及信息服务专题小组分别进行了不对外公开讨论。而他们就这四项专题得出的总结框架,再经过三个月的深入细致研究后成为香港特区政府未来五年的“行动纲领”。

  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指出,香港与其他国际金融中心例如纽约、伦敦和东京相比,香港最明显的不足是其规模较小的本土经济。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要偏重于为内地通往国际的资金融通提供服务,而香港发展的重要策略就是加强与内地经济体系的融合。

  四个小组在昨日下午6点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布了讨论的结果,金融服务小组召集人李国宝指出,香港应完善金融基建、上市及监管的条例,争取更多的人民币业务。而商业贸易小组召集人冯国经则表示,吸引内地人才来港对香港未来发展至关重要,香港应该继续吸引内地学生来港就读,特区政府应研究批出土地给香港的大学建新的宿舍。

  物流基建的小组召集人董建成指出,香港物流业从内地经济发展中受益的同时也面对内地低成本的竞争,香港应优化跨境的运输基建,研究与周边城市、机场和港口的分工,进一步接通内地的交通枢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