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汪光焘:我国市政公用事业改革面临三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1:4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陆昀 11日北京报道】

  在今天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成立大会上,建设部部长汪光焘指出,作为城镇发展的重要基础条件,当前,我国城市供水排水的市政公用事业实施总量不错,但同时存在着现有设施不配套、运行效率不高的突出矛盾。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要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是当前一项紧迫的任务。

  汪光焘提出,市政公用事业改革急需做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引进市场机制,深化供水排水行业的改革。二是发挥供水排水结合的优势,统筹考虑,发挥综合优势,节约资源。再就是要抓好城镇供水排水效率,提高水的利用效果;高度重视城市污水处理和再生利用,保护水环境和水生态;确保城镇供水安全,尤其是要确保水质安全,真正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建立供水水质的监督体系,加强政府监督,鼓励公众监督,完善城镇供水的应急预案,防范水污染突发事件。

  目前,农村集中供水的设施和污水处理的设施普遍缺乏,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仅为45%,全国还有3亿农民的饮水达不到安全饮用水的标准。汪光焘表示,要加强城乡统筹,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要加强供水设施的建设进一步向农村延伸。打破城乡分割的状况,推广城市污水处理的做法,鼓励设施共享;研究开发符合农村的技术,改善农民生活条件。要充分发挥城镇供水污水处理设施、技术、资金和人才的优势,鼓励企业支持农村,实现工业反哺农村,城市带动农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