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西部金融市场准入门槛有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1:42 中华工商时报

  刘明康表示鼓励各类商业金融机构在西部农村增设网点

  【记者 傅春荣 11日北京报道】

  银监会日前在北京举办农村信用社省联社理(董)事长和高级管理人员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出席开班仪式时强调,当前要重点研究解决西部地区金融竞争不充分、网点覆盖率低和服务满足程度不高的问题,要按照“低门槛、严监管”要求,积极推进西部农村地区金融市场准入制度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加大监管力度,实行市场准入绿色通道,鼓励各类商业性金融机构在西部农村地区增设机构网点,并按照商业化、市场化的原则,积极开发农村金融市场。

  刘明康指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把农村金融改革放在农村综合改革、新农村建设和构建和谐新农村的全局及战略高度中来统筹考虑,结合地方政府的职能转换要求、存款保险制度建立和企业破产法实施,按照政企分开和市场化原则,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一步深化省联社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构建以资本为基础、股权为纽带和规则为约束的省联社与基层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新型关系。

  刘明康最后强调,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以健全公司治理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突破口,抓紧建立“六项机制”:清晰的战略形成机制、科学有效的决策机制、激励约束机制、透明度机制、人才培养机制、业务筛选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