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楼市低迷8月房贷微增2.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1:09 东方早报

  “三季度以来上海市楼市受宏观调控影响再度陷入低迷,个人房贷增量已是连续两月递减。”央行上海总部昨天发布的8月货币信贷运行报告透露,当月上海中资银行个人房贷仅微增2.7亿元,比上月少增6亿元,且年内重现大幅增长态势“可能性不大”。自2005年7月起,上海个人房贷曾连续10个月递减,其间累计下跌接近230亿元。直到今年5月,受楼市回暖的影响,房贷才止跌回升,今年6月一度强劲增长了38亿元。

  但复苏似乎只是昙花一现,上海房贷增量在7月又跌至8.7亿元,而进入8月,当月个人房贷增量仅2.7亿元,比上月少增6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认为,商业银行和

房地产业相互依赖程度正日愈加深,房贷受房地产交易量波动的影响较大,而“三季度以来上海市房产市场成交量走势受调控影响再度陷入低迷,
二手房
成交量大幅下降,一手房交易量增幅有限”。

  央行称,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应的不断显现,加上贷款利率上调后可能出现

提前还贷现象,“房贷在今年年底前出现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大”。

  宏观调控的影响不仅仅体现在楼市上。央行昨天的报告显示,准备金率的上调,在当月便已经对上海商业银行的流动性管理指标产生了影响。8月末,中资商业银行人民币余额贷存比为63.8%,较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

  但央行也强调,由于贷款利率上调使银行为实现利润目标而多放贷款的冲动增强,落实宏观调控仍然不能放松。

  央行的报告还显示,受加息和新股扩容速度放缓的影响,8月上海金融机构的存款出现了大幅增加,定期存款更是扭转了连续三个月的下跌势头。

  8月份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新增441.9亿元,比上月多增467亿元;储蓄存款增加98亿元(其中71.7%为定期储蓄存款),比上月多增130亿元。

  央行认为,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同步上调、新股扩容速度放缓,以及企业收入增加等是导致当月各项存款大幅回升的主要因素。由于此次人民币长期存款利率上调幅度大于短期存款利率,这也带动了定期存款扭转了连续下跌的势头。早报记者 张明扬 祝建华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