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德章:审计机关要注重创新、注重利用工作成果(06-9-1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8:00 审计署网站

  8月28日,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德章到省审计厅参加该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刘德章对该厅党组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作用,以及对审计工作、队伍建设、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成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全省审计工作提出意见。

  刘德章指出,要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为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服务,为海西建设健康发展服务。要突出发展、为民、和谐的指导思想,围绕中心,突出重
点,抓住重点单位、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开展审计,更好地服务大局;要注重科学立项,注意研究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找准切入点,对明年的审计工作计划要早思考,早启动。

  刘德章还指出,要创新

审计工作方式方法。要进一步整合审计力量资源,坚持以国家审计为骨干,科学地利用好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力量,同时,要向科技要力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要不断妥善解决审计工作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要使有限的审计力量实现服务
福建
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效果。

  刘德章要求,要充分利用审计结果,更好地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对所有已经开展的审计项目都要进行认真总结分析、找出规律性、普遍性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区别对待机制、体制、制度和个人的原因,注意重点问题重点分析,分别提出建议意见,将责任区分清楚。

  刘德章强调,要继续强化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战斗力,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8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建立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要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提高新时期的适应性,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审计工作在新时期的适应性和工作能力;要切实加强队伍的管理,这点非常重要,要强化制度管理,它是长效永久的,也要加强对社审机构和人员的管理,要确保审计队伍的政治性和公正性。

  关于加强厅领导班子建设,刘德章最后强调:班子建设是关键,要坚持以班子带队伍,单位出了问题,就是班子出了问题;要坚持以机关带基层,要充分认识到机关是标杆,要加强对基层的领导和管理;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促进机关建设,只有抓好机关党的工作,才能促进其他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厅党组要继续支持机关党委的工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