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学习《江泽民文选》坚持“四个结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0:23 国资委网站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两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坚持“四个结合”,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一、同中心组理论学习结合起来,积极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和示范作用。接到通
知以后,葛洲坝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立即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对学习活动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集团公司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购买《江泽民文选》一至三卷一套,并将《江泽民文选》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班子成员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据统计,在通知下发的一周内,葛洲坝集团党委及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学习原著、观看光碟和深入讨论等多种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36场,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

  二、同创建“四好”班子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今年5月份,国务院国资委调研组到葛洲坝集团进行“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调研,对葛洲坝集团的“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国资委的要求,葛洲坝集团将学习《江泽民文选》同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结合起来,把贯彻的及不及时、学习的深不深入、落实的到不到位作为政治素质好的一个重要考核指标,年底的时候进行逐项的考核验收;把培养领导班子的世界观和战略思维,提高党员干部把握全局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等工作引向深入,从而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确保了学习氛围,增强了学习效果。

  三、同葛洲坝集团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是葛洲坝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近期学习的重点任务,也是当前葛洲坝集团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葛洲坝集团党委在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学习的基础上,还特别强调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理论学习,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制订了有层次、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做到学习时间、内容、效果“三落实”。葛洲坝集团党委还把各单位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情况纳入检查范围,加强督促和指导。通过在全集团开展专题研讨、辅导宣讲、大会交流、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学习《江泽民文选》”主题教育活动,使各级党员和群众进一步提高对学习《江泽民文选》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

  四、同实现葛洲坝集团跨越式发展、“大强富”的战略目标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葛洲坝集团的发展实力。真理来源于实践,同时真理必须指导实践才能检验其科学性和正确性,才能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因此葛洲坝集团党委在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同时就一直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将科学的发展观与葛洲坝集团改革、发展、创新的实际结合起来,注重将学习的目标统一到实现葛洲坝集团跨越式发展、“大强富”的战略目标上来,注重将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转化为实践的生产力和创造力,从而进一步增强了葛洲坝集团的发展实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