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Ogilvy-Stuart:纳斯达克将中国企业带入世界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8:40 新浪财经

  2006年9月8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资本论坛--2006中国企业跨国并购高峰会在厦门隆重举行,论坛就在中国开展外资并购、企业境外投融资、国有企业改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图文直播,以下为纳斯达克亚太区总裁James Ogilvy-Stuart的发言。

  James Ogilvy—Stuart: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我非常的敏感,我现在是最后一位站在各位面前,和诸位午餐的人,所以我会把我的演讲尽量的缩短。

  我个人非常的荣幸,代表亚太地区纳斯达克参加第四届的资本论坛,同在座的专家进行交流。纳斯达克有35年的历史了,纳斯达克永远是向前看,就像中国的政策一样。

  大家知道,我们在中国已经有很长的历史,在大陆有28家的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在过去的两年里,一共有19家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值达到79亿美元左右。去年,有7个大陆公司直接在纳斯达克上市。

  作为纳斯达克亚太区的领导,我有一些优势,可以在世界各地旅行,和一些优秀的企业家交流,我看到这些成功企业家另外的一面,包括他们挫折失败的一面。

  现在从创业到并购大致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我愿意花一点时间和大家进行交流,同时也说说我的看法,并购使世界改变,并且改变得越来越好。像世界很多方面一样,并购在世界上也是在快速的变化。中国最近一如既往成为世界的风头,并购私募基金一直关注这个焦点,他们希望参与这个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经济活动。正像前面看的幻灯片所显示,确实有大量的资金,包括私募基金、并购基金都准备好了参与中国的经济活动,不仅促进经济的繁荣,也推动经济的发展。

  这一点已经变得非常的清楚,或者说是不可争议的,好公司的并购一定要有世界资本的参与,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大家知道当创业家自己创立公司的时候,风险资本和资本市场从两个方面帮助了创业家,一是帮助他们确立更高一级的品牌,另一方面,帮助他们更快地通向资本融资市场。

  大家知道,资本市场测试和挑选使公司变得优秀,在各个方面,比如说研发、品牌建设等,使他们更具有国际

竞争力

  这些专家是在察看什么呢?毫无疑问创新是他们寻找的因素之一,这也是使公司变得更强壮的动力之一。他们寻找的其他的共同特质就是经济价值,不仅是在亚洲,而是在全球范围的。

  企业如果想在世界范围成功,第一要有欲望,第二必须像全球成功的企业一样做自己的业务,然后要有持续的行动,保证成为全球的领导者。即第一有欲望,第二有行动,第三有持续性。

  如果想成为全球成功的企业,必须有在全球范围竞争的意识,再根据自己国家的特点,在本国取得成功。这些全球成功的企业家一方面强调利润,也强调企业文化,如此才能带动企业度过难关。

  并购还要看其他方面的因素。大家知道,要想成为世界型的领导公司,不可能没有世界级的领导队伍或者说是高管队伍。一要有共同的愿景,二要有很好的治理结构,最后要有强烈的进取心和持续发展能力。

  高管班子要能够在竞争、多变的环境里调整自己,从而取得最佳的结果。全球成功的企业,在其所在的领域里,无疑是知识非常广博和深入了解自己所在行业的。全球成功的企业,比如中国的中石油、百度等等,他们从来毫不犹豫地执行全球最高的标准,同时根据自己所在国家或地区的情况进行调整。

  那么除了上述的中石油、中石化,还有诸如印度的公司,也是注意把握机会,促进市场的成功。大家知道这个过程是积极主动的过程,成功的企业家不会被动地等待机会,而是会采取主动,事先估计自己的战略伙伴,主动地接触这类人群,使自身获得更好的发展。

  全球成功的企业首先需要有资本市场的支持,还要有其他的优势,比如很高的知名度,美誉度,还有信誉度,通过投资结识更广泛的合作伙伴。

  大家知道,并购及并购活动,从世界范围讲,是成功企业家根本的要求。企业家可以从并购中获得资本市场的支持,进而进入整个资本社区。如果有通向世界资本的渠道,这对公司或企业家来说是本质的价值。作为纳斯达克,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电子

股票交易所,我们有3200多家上市公司,有4M多亿美元的市值,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股票交易所。

  大家知道,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中10%的公司是非美国本土的,2005年的时候有3M亿交易量的股票。纳斯达克是创新经济,是创新型企业家的家园,纳斯达克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1971年纳斯达克刚刚成立的时候,电子交易当时还是非常新鲜的事物,如今回目四望,我们会看到什么呢?我们看到的是在世界的各个区域或者国家,基本上无一例外地都实行了电子交易,即便是最老字号的纽交所,也是在跟随纳斯达克的脚步,实现了电子交易。

  纳斯达克非常强调透明度和交易可靠性,创造了非常好的资本市场。我们坚信好的法规和治理结构会带来好的业果和商机,特别是这些法规是来自市场内部的要求,而不是市场外的影响。

  在此之前,我们刚刚走访了一些公司,这些事实说明,纳斯达克被证明是中国已上市或将要上市公司很好的平台。

  纳斯达克可以并且已经做到了,把中国做得很好的企业家带到了世界的平台,使他们融入到世界的大舞台,并带来了很好的价值,这在实践中已被充分证明了。

  像其他的公司一样,我们一直在和快速的、不断创新的,非常充满活力的中国公司一起发展成长。我们期待也将会继续和中国的企业家、并购家共同合作,争取最好的结果。

  谢谢大家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