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曾培炎:下半年重点抑制固定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1:12 东方早报

  “下半年中国宏观调控的重点是抑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的增长。”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昨天在“2006中国企业高峰会”发言表示,下一步的宏观调控将尽可能不用或者少用行政手段,而主要采取经济和法律的办法进行调控,“合理调控货币信贷的增长,采用综合的措施回收银行的体系流动性。”

  值得注意的是,曾培炎在发言中透露了最新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1-8月CPI涨幅控制在1.2%,比去年同期有明显的回落。”而这一速度也延续了今年以来CPI稳步走低的趋势,经济过热一说仍然无法取证于消费端上。

  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8月PPI(工业品出厂价格)数据也透露出了经济降温的迹象。当月PPI上涨3.4%,相较6月的3.5%和7月的3.6%有所下降。而与消费相关的生活资料价格更是仅上涨0.3%,其中耐用消费品类下降了1.9%。

  但在部分内部宏观经济数据放缓,宏调似乎初见成效的同时,

中国经济的另一个面孔却仍然处于高烧中。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8月份贸易顺差可能高达188亿美元,刷新了7月份146亿美元的历史新高。1-8月贸易顺差总计已达946.6亿美元。早报记者 张明扬 赵刘记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