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大幕将启 一行三会鼎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大幕将启一行三会鼎力支持

戴相龙详解滨海新区金融改革思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何鹏 但有为 丁昌

  作为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的首要内容,金融改革的大幕即将拉开。天津市市长戴相龙9日表示,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近期工作的重点是鼓励金融改革和创新,围绕我国当前金融改革的难点、重点进行突破。

  戴相龙是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金融改革创新高峰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会上,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等方面的有关负责人共同表态:将大力支持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和创新。

  此前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明确指出,鼓励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原则上可安排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

  由于改革同时涉及银行、

证券、保险等行业,“一行三会”方面都明确表明了态度。

  证监会主席助理姚刚表示,服务于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应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在经济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价格发现方面的功能,证监会将与地方政府合作,大力支持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在滨海新区拓宽业务范围,为新区提供符合不同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需求的金融服务。

  “

银监会将认真研究相关的政策措施,以兼管促发展,积极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完善金融体系建设,支持滨海新区金融机构在组织结构、金融业务、金融产品、金融工具与金融市场创新,为推动改革创新提供良好的监管服务。”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指出。

  保监会主席助理袁力则表示,保监会将在加快培育滨海新区保险市场、鼓励保险公司服务创新、推动滨海新区保险市场的对外开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提出,天津滨海新区作为国家确定的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区,有条件在诸如创业风险投资基金、股(产)权交易市场等股权融资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的股权融资方面闯出新路,使落户滨海新区的高新企业享有一流的融资服务和金融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